国际先进水平中厚板热处理系统落户鞍钢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4

  6月13日上午,随着第一块正火处理钢板的顺利出炉,鞍钢股份中厚板厂厚板线1#热处理炉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这标志着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热处理系统正式落户鞍钢。

  由于设备老化、精度下降,鞍钢股份中厚板厂厚板线原1#热处理炉及淬火机组成为制约中厚板产能和质量的瓶颈。面对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该厂大力实施差异化战略,通过生产高附加值产品扩大利润空间。对热处理实施技术改造,成为加快技术优势向产品优势转化的必要前提。去年9月,1#热处理炉及淬火机正式停炉开始改造施工,项目引进德国LOI热工工程公司的热处理炉系统。

  据了解,该套热处理系统为氮气保护辐射管加热辊底式热处理炉,主要用于钢板的正火和回火处理,年设计处理能力17万吨,处理钢板厚度规格最大为150mm,整套工艺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由于采用无氧化处理方式,配合淬火机的自动控制水系统,钢板的表面质量、板型、性能等均有大幅提升。

  据悉,1#热处理炉投产后,中厚板厂热处理产量将达到总产量的20%,有力提升鞍钢中厚板的热处理能力,鞍钢中厚板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以及应对市场挑战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