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公司全力服务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4

  今年云南计划建成100个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县、100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高原粮仓等六项重点内容,打造云烟等十二个品牌。云南电网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支持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

  该公司采取的措施有:一是投资42.5亿元改造升级农村电网,着力解决配网局部“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为农业排灌、城镇化建设等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二是结合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服务“三农”发展。今年1-5月组织280支党员先锋队、275支青年突击队、84支郭明义爱心团队,到温棚线路、蔬菜种植基地、烤烟区等现代农业示范园,帮助解决实际用电问题366个。三是加大农业生产基地电气化改造力度,有序推进特色农业用电项目建设,助推农业种植现代化。四是开辟高原特色农业用电“绿色通道”,加快用电报装、增容手续的办理速度,让农民早用电、用好电。五是积极做好云南50个骨干水源工程、40万个“五小水利”、灌区节水改造工程供电配套设施建设,缓解云南持续干旱现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