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贵州石油真诚服务助推地方建设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5

  “你们帮助解决了储油设施的大问题,非常感谢!” 近日,在沪昆高铁第8标段竹林村施工现场,中铁五局8标段油品事业部部长曹云对贵州石油分公司客户经理朱忠祥这样说。

  原来,早在沪昆高铁第8标段还没正式动工时,贵州石油就了解到中铁五局为降低分散购油成本,准备购买油品存储设施。根据测算,购买两个30立方米的旧油罐至少要7万元,加上加工、吊装、运输费用,对施工单位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且油罐的安置和安全问题也无法保证。

  经过考虑,朱忠祥决定把镇宁油库停用的油罐免费供给施工单位使用。方案确定后,朱忠祥立即组织人员对油罐进行清洗、检测、试压,使之符合安全标准。为方便施工单位使用和规范用油管理,公司还特地在油罐出油口加装了流量闸阀和加油枪。

  “中国石化不但帮我们消除了分散储油的安全隐患,而且后期跟踪服务也很贴心,尤其是成品油供应紧张时期的全力支持,有力保证了项目进度,这些我们都记在了心头。”曹云说。

  据了解,“十二五”末,贵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4500公里,铁路通车里程将突破5000公里,100个具规模特色的产业园区将陆续建设,每一个项目的推进都离不开成品油的保障。为此,贵州石油将保障高速公路网、铁路路网、水运通道、产业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十二五”工作的核心。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开展“走家串户”活动,实地走访了185个高速铁(公)路建设工地和标段,量身定制成品油配送方案并提前调整资源流向。截至4月底,贵州石油员工的足迹遍及贵州省境内的106个工业园区、45个电厂和电站,对重点单位绑定供油油库与加油站,并明确资源供应责任人。

  在保春耕、“三夏”、秋收油料供应方面,贵州石油也形成了从信息沟通、机制响应、油料配送、器具配备、技术指导、安全防护等一套比较完善的保供体系。县镇、农村加油站油料敞开供应,保质保量。小型配送车辆进入田间、地头,保证农民用上放心油和便利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