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首批95号京Ⅴ汽油进京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8

  6月15日12时30分,随着一声汽笛声,装载着中国石油首批95号京Ⅴ汽油的车队缓缓驶出华北石化公司运往北京。

  华北石化是中国石油唯一生产95京Ⅴ汽油的炼厂,承担着北京市场第五阶段油品换代的重要任务。

  2011年8月接到京Ⅴ汽油保供任务后,华北石化一方面加快炼油装置的改造升级,一方面在现有工艺基础上进行生产方案研讨和技术攻关。面对原油硫含量不稳定、生产装置检修、反应深度加大等困难,技术小组不断优化工艺流程,精心控制操作参数,经过6个月的摸索和调试,终于成功生产出95号京Ⅴ汽油。

  经北京销售公司对首批95号京Ⅴ汽油的27个项目化验分析显示,华北石化首批2000吨95号京Ⅴ汽油组分各项指标全部达到要求。华北石化生产的京Ⅴ汽油硫含量仅为8.6PPM(每千克8.6毫克),低于10PPM的京Ⅴ汽油国家标准,也低于目前欧盟实行的欧Ⅴ标准硫含量限值。

  据悉,华北石化公司已具有每月生产3万吨京Ⅴ汽油的能力,预计6月可向首都市场供应95号京Ⅴ汽油6000吨。这个公司正通过加强过程管理,严控京Ⅴ汽油产运销环节,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可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