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王渠则风电场一期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18

  6月14日,陕西省发改委《关于陕西华电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靖边王渠则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的文件正式下发。这一项目的核准,填补了华电陕西公司风电项目的空白,对该公司电源结构优化调整具有重大意义。

  王渠则一期风电项目,是陕西省2012年新能源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位于榆林市靖边县城西南的王渠则乡,总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安装24台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

  本工程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9420 万kW·h,按照火电煤耗(标准煤)每度电耗煤320g,建设投运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01 万t,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量约44.5t(除尘器效率取99%),SO2 排放量约417.8t(煤全硫分取0.7%,未脱硫),NO2 排放量约430.3t,CO2排放量约11.1 万t,对保护和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减少大气及其他污染将起到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