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CDM后续子项目纳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规划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0

  日前,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发出通知,经项目国际审定机构审核,同意将国家电网公司申请的配变提前更换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后续子项目纳入项目规划。这标志着子项目即日起产生的减排量真实有效,项目推广取得实效,为项目全面实施打下基础。

  按照清洁发展机制要求,规划类CDM项目在规划注册后,其后续子项目不能直接纳入规划,仍需履行相应的国内、国际审核程序。国家电网公司配变更换CDM项目由公司与世界银行合作开展,是我国第一个、世界第七个成功注册的规划类项目,子项目申请纳入并无经验可以借鉴,且国内、国际审核专家对审核的内容、方式有不同的理解。公司与世界银行、项目咨询机构密切合作,积极向国家发改委汇报、与国际审定机构沟通。3月16日,国家发改委出具了批准函。

  国家电网公司根据配变更换的相近时间,按照实施更换的年度打包形成子项目,实现减排量最大化,提高项目的经济效益;组织各实施单位编写子项目可研报告,主动向当地政府主管部门汇报,15个实施单位全部取得政府部门的核准或备案批准文件;所有子项目统一履行审核程序,国内审批、国际审定同时进行。另外,国家电网公司组织辽宁、上海公司和国际公司按要求迎接国际审定机构核查,并安排专家对各实施单位进行预审查。国际审定机构现场核查后,认为子项目纳入规划完全符合要求,并对公司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表示敬佩。

  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将组织各实施单位,规范做好新变压器招标、旧变压器更换等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