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450米超长综采工作面在神华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0

  近日,我国首个450米超长综采工作面在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哈拉沟煤矿建成投产,计划月生产原煤20万吨。

  该矿12上101综采工作面是12煤煤盘的首采工作面,原设计工作面长325米,煤层厚度为2米,属中厚煤层。结合实际情况,神东经过反复研究、论证,将该工作面加长125米。

  根据我国《煤矿设计手册》中指导意见显示,综采工作面一般不大于240米,但神东已成功布置过300米、360米、400米综采工作面,并得到国家认可。

  神东利用近2年时间对该工作面地质及煤层赋存条件进行分析研究,并结合神东现有设备配套能力进行计算,同时借鉴400米工作面的成功经验,大胆创新,论证了安全回采的可行性,成功建成投产了我国首个450米超长综采工作面。

  为提高煤炭回收率,神东将原计划使用连采设备回采的边角煤区域全部纳入到综采工作面,使回采率由原来的88%提高到95%,可多采煤炭30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