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组先进的交-直-交型大功率机车进驻神华神朔线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6

  近日,神华神朔铁路2台八轴9600千瓦电力机车和谐号在神朔铁路线上正式投入试运行,标志着国内首组先进的交-直-交型大功率机车进驻神朔线,开创了神华铁路系统重载列车牵引的先河,为神朔铁路进一步挖潜增效,提升运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电力机车采用了整体式承载结构形式,以满足神朔线万吨重载列车牵引的要求,与现有SS4型机车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其中,司机操纵智能化适用于单司机值乘,运行中出现故障,电脑显示屏直接以汉字形式提醒乘务员故障部件及处理办法,同时直接可在显示屏上切除故障;增加了定速设置功能,更适合于神朔线点多、线长、复杂的线路特征,乘务员可根据区段实际运行情况进行智能牵引,方便乘务员控制机车速度;最大程度提高乘务员线路行车舒适性,在该机车上,空调、电冰箱、微波炉、床、卫生间、隔音门一应俱全,大大改善了机车乘务员行车环境;齿轮箱漏油、碳刷破损等机务常见行车故障大幅度降低,解决了困扰机务多年的走行部故障的难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