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十二五”西藏农网建设大提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7

  目前,西藏“十二五”期间农网建设重点项目萨迦县、班戈县和隆子县110千伏变电站工程已完成土建部分工程总量的31%,线路工程基础开挖完成总量的73%,基础浇筑完成总量的40%,农网建设速度不断加快。

  2012年,西藏农网改造升级在建项目主要是定日县、昂仁县、江达县110千伏工程和定日等7个县的35千伏及以下工程,续建项目为萨迦、班戈、隆子、措美四县的农网工程。其中,班戈县、萨迦县、隆子县和措美县35千伏及以下工程正在开展基础施工及杆塔组立工作,基础开挖量和浇筑量分别达约1.46万基、221基,杆塔组立8371基。昂仁县、江达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错那县、八宿县、定日县等7个县的35千伏及以下工程正在开展变电站临建、场平、线路交桩和复测、施工图复审、电杆配送等工作。

  根据西藏自治区“十二五”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总体需要和西藏电网“十二五”总体发展规划,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将投资84.74亿元,开展以下两大工程: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对现有32个通电县的农网进行改造;推进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最大限度延伸电网,实施无电县的农网建设。通过上述工程,主电网供电覆盖面将增加26个县,达到58个县,13.43万户约66.57万人的用电问题将得到解决,国家电网西藏公司供电人口将从目前的148万增至215万,更多高原儿女将用上安全稳定的电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