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CRH5型动车组将独领汉宜铁路全部动车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9

  在7月1日开通的汉宜铁路上,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生产的8列CRH5型动车组将驰骋在富饶美丽的江汉平原之上,承担汉口至宜昌之间的全部动车运营。为确保汉宜铁路动车组的顺利运行,长客股份公司集结了69名技术人员投入到汉宜铁路的运营维护中去,开行初期,每列动车组配备一名技术人员添乘服务。

  CRH5型动车组诞生于2007年,在相同速度等级的动车组中,以乘坐空间宽敞、车内空气清新、启动平稳、加速快捷等特点为人熟知。CRH5型动车组还具有牵引力大、安全可靠、便于维护、环保节能等特点,为铁路用户所青睐。CRH5型动车组运行120万公里才需要进行三级修,而相同速度等级的其他动车组运行60万公里就要进行三级修,且CRH5型动车组维修所需的零部件价格要低廉得多。

  去年5月,CRH5型动车组首次亮相武汉,承担武汉到北京、武汉到十堰之间的运营,去年一年中,武汉共计迎来了13列CRH5型动车组。CRH5型动车组良好的运营状况、较长的运行寿命周期以及较低的运营维护成本得到铁路运营部门的肯定,于是,今年又有16列CRH5型动车组相继进入武汉,并在今年开通的汉宜铁路上承担所有动车运营的职能。

  运行于汉宜铁路的CRH5型动车组载客量为570人,100分钟之内就能跑完汉宜间291.83公里的路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