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宣城发电实现扭亏增盈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05

  国投宣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继一季度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后,再接再厉,上半年再传捷报,截至2012年6月30日24时,实现安全生产1408天,完成发电量19.53亿千瓦时,完成年度发电量目标的53.38%,实现利润总额465万元,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扭亏增盈工作的新局面。

  国投宣城发电一季度实现扭亏的好局面后,全厂上下人心齐、风气正、干劲足,认真贯彻集团管理提升活动有关要求,把深化开展“管理创新年”活动引向纵深,紧紧围绕“抓扭亏、促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切实把制约效益提升、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出来,集中全员智慧,扎实推进扭亏工作,为企业科学发展寻找对策。

  以增发电量就是赢得效益为中心,企业树立电量为先目标。抓安全、保发电,及时消除运行中发现的设备缺陷,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抢发电量奠定坚实的基础。争计划,抢电量,加强与电网公司的沟通,争取电量提高机组的负荷率,并根据电网日计划曲线进行按时段细化分解,超前谋划,及时调整运行方式,提高运行操控质量,稳定设备状态,全力确保电量的稳发、抢发,切实做到“度电必争”。5月份发电3.80亿千瓦时,创历史以来月发电量新高,6月份发电量达3.77亿千瓦时,两月利润总额抵消4月份亏损,再次扭亏为盈。

  以优化生产指标和控制燃料成本为主要抓手,国投宣城发电扎实推进减亏扭亏工作。深化挖潜“增”效益。深入开展内部挖潜工作,不断加大设备治理和技改投入,先后进行了磨煤机石子煤排放整改攻关、真空系统改造等工作;通过真空系统改造降低发电标煤耗0.5克/千瓦时;同时通过开展对标管理,加大对各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和主要辅机单耗的监督考核力度,对出差距,树立目标,扎实改进,对供电煤耗、厂用电和率真空严密性的控制产生显著的作用。2012年上半年累计供电煤耗同比下降了1.65克/千瓦时,综合厂用电率同比下降0.04%,真空严密性控制在70 Pa/min以下,节能增效明显。

  常抓不懈“降”煤耗。国投宣城发电进一步夯实煤炭采制样基础工作,企业领导深入现场检查,严格控制“采制化”流程,强化煤炭采制化监督到位,确保对标管理和数据分析的准确性。在煤炭中长期协议正式签订,循环列顺利开通,电煤供应得到保障之后,进一步大力协调铁路和矿方关系,动态调整储煤计划,保持合理库存,强化煤场管理,制定科学合理的轮烧配煤措施,有效的降低燃料成本。

  目前,国投宣城发电正积极做好“迎峰度夏”工作,认真落实机组迎峰度夏工作措施,电煤供应充足,库存煤达13万吨,机组运行平稳,广大员工正以满腔的热情向全年的经营目标奋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