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贝尔在中国移动省际骨干传送网开通100G DWDM测试系统

文章来源: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06

  上海,2012年7月5 日-上海贝尔宣布成功开通中国移动省际骨干传送网杭州至福州100G DWDM测试系统,成为中国移动100G现网测试首家开始测试的系统供应商。本次成功开通的100G测试系统,不仅是中国移动第一条100G测试系统,也是中国第一条国干级别的100G测试系统。这也充分证明了上海贝尔100G商用解决方案的强大优势,并进一步巩固了上海贝尔在中国100G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100G DWDM是下一代光传输技术的主流技术,是实现高速、智能光网络的革命性技术。中国移动此次省际骨干传送网的100G测试系统是为加快推进100G成熟、应用而做的前期准备。此次测试选择的是省际骨干传送网中最复杂的段落之一-杭州到福州的国家干线,全长1001公里,共经过15个站点、14个跨段。测试内容主要包括100G系统的OSNR工程容限和纠前误码率等系统在实际网络中的长期性能表现。

  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全球部署经验,上海贝尔在短短五天内,完成了杭州-福州光线路开通和15个站点设备安装上电的工作,得到了中国移动的高度赞扬。这一优异表现再次证明了上海贝尔100G设备的成熟稳定性和丰富的工程部署经验,标志着100G技术从实验室走向现网测试,从省干网走向国干网,正式宣告100G在中国市场的应用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上海贝尔的单载波100G相干光传输解决方案,是基于贝尔实验室的PDM-QPSK结合相干检测技术以及自主设计开发的DSP芯片。该解决方案是1830光子业务交换机(PSS)的关键技术之一。1830PSS结合了领先的DWDM和OTN技术,构建从接入到核心的高扩展、高自动化、高性价比的光网络。凭借1830PSS的高性能传输以及与现有的10G、40G传输网络架构的良好兼容性,运营商能够以少量投资实现对其现有光网络基础设施的无缝升级和长期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