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清洁水电外送功率首超千万千瓦 特高压输送占六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0

  7月份以来,四川地区降雨持续增加,水电发电出力居高不下,同时受气温偏低和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四川水电亟需通过外送以缓解省内消纳困难。

  国家电网公司密切跟踪四川来水和负荷变化情况,迅速积极予以响应。以积极消纳清洁能源为己任,全力以赴、上下一心,努力克服低谷调峰等困难,结合负荷变化、不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千方百计为消纳川电让出空间,并得到了相关消纳地区发电企业和有关方面的响应和积极支持,充分发挥了特高压等跨区输电通道作用和大电网互联优势,大范围全力消纳了可再生清洁能源。

  7月5日起,新增组织60万千瓦四川水电送西北,德宝直流实现150万千瓦满送;12日起,锦苏特高压直流双极低端系统投入试运行,将官地电厂等四川地区水电送往华东,最大电力184万千瓦;18日起,再组织80万千瓦四川水电通过复奉特高压直流送华东,复奉直流实现400万千瓦满送。至此,四川跨区跨省外送总电力已达到1094万千瓦,同比增长48%,再创历史新高,最大占四川省内发电的近一半,送往华东、华中、西北、华北地区,最大限度消纳清洁水电。其中,通过特高压交、直流输送四川水电624万千瓦,占四川外送电力近60%,进一步凸显了特高压工程远距离、大范围优化配置资源的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