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西北电网全力组织消纳水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26

  近期,国家电网西北电网先后经受了汉江年内最大洪水、黄河上游梯级水电大发等考验,保持平稳运行。面对水电持续大发给电网调峰、电量消纳带来的压力,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合理安排网内机组运行方式,配合做好电力交易工作,全力消纳清洁水电。

  据了解,从6月24日开始,汉江上游流域出现历时18天的强降雨过程,流域累计降水245毫米。7月4日21时,汉江上游出现每秒1.2237万立方米的年内最大洪峰流量,本次洪水的来水总量约35亿立方米。

  针对这次洪水过程,国家电网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强化防汛调度值班,合理调整网内部分火电机组运行方式,安排安康水电机组持续满发,并按照地方防汛部门调令,有序开启泄水闸门,削减洪峰,累计泄洪达25.4亿立方米,在确保水库大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了下游城防安全。

  今年以来,黄河流域来水持续偏多。随着上游流域来水加大,7月19日,龙羊峡水电站机组开始满发。截至7月20日,龙羊峡来水总量112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增多31.4亿立方米。据测算,青海水电日发电量1.55亿千瓦时,在满足青海电网电力电量平衡的同时,日外送电量达3500万千瓦时。在跨区直流输电计划未调减的情况下,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积极协调相关省区,保障全额消纳青海富余水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