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将在浙江舟山建立国际物流中心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30

 

  近日,中国盐业总公司到访浙江省舟山市,实地考察了舟山金塘岛,并就中盐进出口公司建立国际物流中心事宜与舟山市政府进行了洽谈。

  舟山市政府表示,中盐在舟山建立国际物流中心与国务院对舟山大宗贸易集散地、自由贸易港的定位是相吻合的,对中盐选址舟山建立国际物流中心表示热烈的欢迎。中盐总公司表示,将积极推进国际物流中心项目进程,让中盐尽早落地在美丽的舟山。双方还就港口选址、码头吃水、航道情况、堆场面积及当地气候条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近年来,作为中盐总公司的对外窗口,中盐进出口公司不断扩大进口日晒工业盐的数量和市场份额,为国内市场不断扩大的日晒盐缺口提供了稳定的货源,并将进口日晒盐的成本维持在一个可控范围内。为了进一步降低物流环节的成本和稳定货源,中盐进出口公司积极寻找合适的国际物流中转岛,将零散的小船远洋贸易转化为大船远洋周转加小船近海贸易的模式。中盐国际物流中心建成后,必将对国际大宗盐贸易产生重大影响,稳固中盐亚洲第一制盐企业的地位,同时为舟山吸引更多的大宗散货贸易,有利于繁荣地方经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