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山东分公司战高温保负荷发电量刷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30

 

  近日,山东各地日平均最高温突破了35度,使得用电负荷持续走高。华电山东分公司抓住有利时机,战高温、斗酷暑,全力增发电量。7月25日,该公司系统日发电量达2.4亿千瓦时,刷新今年以来日发电量最高记录。

  面对夏季大负荷高峰的到来,华电山东分公司坚持把“电量就是效益”落到实处,全面树立“度电必争”的经营理念,聚焦电量,狠抓管理,深入挖潜,全力以赴增发电量。该公司市场营销部与所属各单位采取“一盘棋”策略,灵活运用营销策略,强化市场营销力度,加强对电网电力市场信息的收集及分析,做好日负荷曲线跟踪调整,确保日电量计划足额超额兑现。

  在此基础上,公司所属各单位生产部门密切跟踪设备运行状况,强化隐患排查。针对夏季高温环境下机组长时间高负荷连续运行的特点,一方面要求运行值班员加大巡检力度,提高巡检质量,全力以赴保证机组稳定运行;另一方面,有重点地对系统冷却设备、通风设施以及易发热设备进行检查,做到隐患缺陷早排查、早治理,使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得到了有效控制,确保机组压得下、顶得上。7月25日,该公司系统40台发电机组除一台75MW机组备用外,其余全部投入运行,开机率达到97.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