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挂牌 中国移动全面提供通信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31

  7月24日上午10时40分,海南省三沙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三沙市永兴岛举行,由此宣告中国最年轻的地级市成立。为有效支撑三沙市经济发展、国防建设,提高人们生活质量水平,中国移动通过一系列网络优化措施,已全面提升了为三沙市提供通信服务的能力。


  据了解,为确保三沙市通信服务的畅通无阻,中国移动专门组织了一个保障专项工作组,历时一个多月,集中资源、集中精力、集中智慧,制定了周密的通信服务保障方案,并根据高质量覆盖点、线、面的指标要求,通过载波扩容、优化调整网络覆盖结构、排除基站隐性故障、安装储备卫星基站等全方位手段。

  中国移动于2012年5月建成试业的西沙永兴岛中国移动指定专营店,为驻岛官兵及居民提供话费充值、手机号码卡销售、无线上网卡以及客户业务登记代办等业务受理,专营店开放以来,服务质量水平得到整体提升,获得驻岛官兵和居民的好评。

  事实上,早在2001年,中国移动就开始筹划开展西沙群岛的建站工程,向远洋岛屿进行延伸覆盖,经过多方努力,在明确了建设和传输等关键环节之后,2003年4月,中国移动租用卫星电路率先开通了西沙永兴岛基站,移动通信网络首次实现了对祖国南端蓝色国土的覆盖。目前,西沙群岛共建成6个基站,包括:西沙永兴岛基站、西沙琛航岛基站、西沙珊瑚岛基站、西沙中建岛基站、西沙金银岛基站和西沙东岛基站,覆盖面积达290平方公里,基本满足了西沙群岛主要人群活动区域的信号覆盖,并实现了对西沙群岛的3G网络覆盖,还安装了应急备用设备,充分保障了遇到突发紧急事件时的通信安全。

  此外,为提升海南远洋海域网络质量,2012年5月,中国移动还启动了对“清澜港——西沙永兴岛”航线的无线网络测试优化,岛屿海面信号覆盖由原先的15公里扩大到了18公里,解决了航线途经部分海面信号偏弱的问题,填补了海南远洋网络优化领域的空白,提升了岛屿海面覆盖的网络容量和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