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068基地力推高新材料产业稳步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31

  7月20日,中国航天科工068基地发往俄罗斯的2万片烧结钕铁硼磁体“俄罗斯方块”,产品性能达到要求,得到了用户充分肯定,并下达了批量生产订单。同时,为韩国三星公司开发的磁材新产品已完成试制和小批供样,正在准备大批量供货。


  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在世界经济复苏减缓、国内经济增速下滑的严峻形势下,打出“调结构、拓市场、攻技术、强管理”一系列组合拳,高新材料产业呈现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0%,利润同比增长10%。

  上半年,该公司开发新产品达到400款次,客户涉及美国艾默生公司、德国电产公司、西班牙电产公司等十多个国家。同时加强了国内绿色节能家电企业的市场开发与合作,与美的集团、TCL集团等十多家大客户建立了稳定的供货关系或新产品开发合作关系。该公司在望城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2.8亿元建设的“湖南航天高新材料产业园”,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新建厂房6.6万平方米,新增生产线6条,新增钕铁硼生产能力1250吨,部分生产线已开工运行,缓解了供货紧张的局面。

  下半年,该公司将以市场为引导,大力开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精心组织,加快推进高新材料产业园全面达产;加快新产品开发,增强市场竞争能力;积极争取外部政策支持,整合基地内部资源向主业倾斜;改进决策机制,提高决策效能,实行公司董事会执委会例会制;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完善营销、生产、质量、技术、工艺、人力资源等各项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