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飞机专项合格审定计划在沪签署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1

  2012年7月31日,C919大型客机第二次取证和审定工作协调会暨PSCP签署仪式在上海举行。《C919大型客机专项合格审定计划(PSCP)》的签署表明审查方和申请方从管理层承诺确保双方团队要按PSCP内容执行,下一步将更加紧密地按照各专业专题符合性验证计划(CP)开展各项工作。

  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简称上海审定中心)主任沈小明,副主任欧旭坡出席活动。

  签署仪式上,沈小明与中国商飞公司适航管理部负责人签署了PSCP。双方将按照PSCP规定的内容及指导原则开展取证和审查工作,确保双方的资源配置,按计划完成必要的型号设计、制造和相关符合性文件及证件等的评审和批准,积极推动C919飞机的型号取证和审查工作。

  吴光辉对 PSCP的签署表示祝贺,并对上海审定中心长期以来给予C919大型客机取证和审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吴光辉希望中国商飞公司和上海审定中心能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建立与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不断加强计划管控能力,共同推动大型客机审定工作的顺利进行。沈小明表示, PSCP的签署迈出了C919大型客机取证和审定工作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上海审定中心将按照计划节点全力以赴支持大型客机项目的发展。

  PSCP综合了申请人符合性验证计划(CP)和审查方计划(CPP)信息,是C919飞机项目型号合格审定的顶层规划和遵循的取证路线,是申请人与审查方工作的共同依据,是协调审查组和申请人之间审查活动、双方共同使用的主要项目管理工作。

  上海审定中心相关负责人,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