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牢牢把握持续稳产主动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7

   8月5日,从大庆油田聚合物驱项目经理部了解到,6个聚驱试验区比计划多产油1.29万吨,节省聚合物干粉18.9%,原本每年上升的聚合物干粉使用量开始驶入下降通道。来之不易的成绩,印证了大庆油田扎实推进科学管理挖掘到潜在的效益空间。
 

  大庆油田领导班子认为,企业内外部发展环境不断变化,树立危机意识,持续推进油田科学管理上水平,最大限度减缓投资成本上升,延长油气稳产时间,保持良好经济效益,是大庆油田实现科学发展、永续辉煌的坚实基础。
 

  近两年来,大庆油田以“高效益、可持续、有保障”的开发战略为引领,把加强科学管理、持续提升开发水平作为实现年4000万吨持续稳产的必然要求。在开发管理工作中,大庆油田强调“严、细、精、真、优”,使稳产形势积极主动,开发效果持续改善。
 

  大庆油田勘探系统严格实行管理扁平化、资源集约化和运行高效化,形成组织、管理和施工一体化优势,上半年通过突出重点区域,优化方案部署,加大勘探力度,累计落实石油及天然气预测储量好于预期,在塔东地区古城6井获重大突破,展示喜人的勘探前景。
 

  大庆油田开发系统把握精细开发这个根本,坚持精细描述找潜力,精细注水提质量,精细挖潜增效益,精细管理上水平。水、聚两驱综合调整深入推进,开发指标持续攀高。上半年水驱超产22.65万吨,聚驱超产6.84万吨,节省干粉1.63万吨;水驱自然递减率和综合递减率分别比运行计划低1.76和1.42个百分点。同时,开发系统通过优化生产组织运行,综合一体化优势充分显现,运行效率大幅提升。目前,大庆油田自营区钻井已完成全年工作量的84.5%,基建井开工率已达到93.25%。
 

  着眼于更长时期稳产需要,大庆油田三元复合驱示范区加快建设,各项试验稳步推进。这个示范区是构建管理模式的试验田,将为2014年达到复合驱工业化推广应用积累宝贵的管理经验。
 

  推进科学管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大庆油田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树立更高目标,不断把科学管理引向深入。下半年,大庆油田要继续抓住“水驱控递减、聚驱提效率、复合驱快发展”这一总体目标要求,深入做好“精细挖潜保稳产”这篇大文章,发挥体制优势,扩大勘探成果;精细油田开发,提高稳产水平;加强组织协调,提升运行效率;强化阶段推进,加快科研攻关。
 

  推进科学管理必须坚定不移、不换频道。据了解,针对大庆油田业务杂、人员多和管理幅度大的实际,大庆油田将成立管理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并成立联合调研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分类梳理,落实改进措施,确保管理提升活动持续深入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