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胜利海上油田低产低效井增油4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3

  上半年,在海上油田低产低效井治理中,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大力实施作业油层保护一体化和油藏工艺一体化,提高作业有效率,完成油水井作业48口,累计增油4.23万吨。

  这个厂实施以油层保护为中心的作业设计、施工、监督一体化运行,对因结垢、地层堵塞和注采井网不完善等造成的低产低效井,在制定方案措施时突出油藏工艺结合,开展油藏工艺一体化综合治理。CB11NB-4井在生产过程中日产液量缓慢下降,日产油仅为9.3吨。技术人员分析发现该井低产是因长期生产造成近井地带堵塞。4月,他们对该井实施酸化解堵和生产参数调整,日产液从20.3吨上升到123.5吨,日产油上升到18.3吨。针对注采不完善造成的油井低产和高含水问题,该厂加快注水井投转注及归位施工,完善注采井网,合理分层注采调配,改善分层吸水状况,提升地层压力,使注采对应率提高了1%。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