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环球网络中心在香港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5

  8月14日上午,中国移动环球网络中心奠基典礼在香港将军澳工业邨举行。

  据了解,该环球网络中心是中国移动在香港的国际海缆登陆交汇中心、国际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和国际网络运营管理中心四位一体的枢纽,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米,建成后使用面积将达2.4万平方米,预计2014年初投入使用,将面向全球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更高质量的通信业务,包括国际专线、国际以太网专线、虚拟私人网络、国际互联网接入、互联网交换、语音交换、移动漫游、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服务等。

  环球网络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移动的国际业务基础设施能力和服务水平,巩固香港作为全球通信枢纽和区域总部的优势地位。香港拥有天然的地理优势、大容量冗余备份传输链路、直通内地及实现全国落地等多项优势。同时,香港还是一个国际海缆系统集散地,中国移动作为海缆组织成员,在海缆系统建设上积极投资,预计2014年投入使用的亚太直达海缆系统 (Asia-Pacific Gateway, APG)将在将军澳登陆并直接在环球网络中心提供服务,而2013年投入使用的东南亚日本海缆系统(South-east Asia Japan, SJC)以及香港现有的主要海缆资源则将连接到该中心,用户可以通过该中心直接使用中国移动国际海陆缆丰富的传输资源,一点接入通达全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