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压缩机组备件实行集中储备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7

  8月8日,在中国石油集团物资采购管理部组织协调下,中油济柴成都压缩机厂与首批实行备件集中储备的辽河、长庆、新疆、西南油气田、大港和华北六大油气田签订储气库压缩机组备件集中储备协议。这标志着集团公司储气库压缩机组备品备件集中储备工作正式启动。

  实施储气库压缩机组备品备件集中储备,是中国石油在完成首批储气库压缩机组集中采购基础上,进一步落实集约化、专业化和一体化发展部署,发挥整体优势,降低库存,减少资金占用,实现集团效益最大化,促进油气重大装备国产化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国石油以往储气库压缩机组的采购,是以项目为单位,单独设库,分头采购,导致采购规模扩大,储备占用资金大,项目运行成本高。首批47台储气库压缩机组,如果按传统模式进行分散储备,储备金额至少在3亿元。通过集中储备,仅需储备资金7000多万元,只有分散储备资金的1/4。

  成都压缩机厂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服务网络优势,按照中国石油的统一安排部署,与各专业公司和地区公司沟通,确定备件目录清单,制定备件集中储备管理办法和运维保障实施方案,建成储气库压缩机组备件集中储备库,为做好储气库压缩机组备件集中储备和运维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