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沃派扩大定向流量业务范围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7

  2012年的校园营销战,联通似乎意欲将“免费体验”进行到底。作为联通面向青少年用户群的业务板块,“沃派”在2012年全面优化,其优化的最重要内容之一,即是进一步扩大套餐中所赠送的500M“定向流量”业务范围。其中,手机QQ、微信、人人网、米聊等四大热门手机应用,被纳入“定向流量”业务范围,这也意味着,沃派用户届时将可以在这500MB“定向流量”的范围内,“免费”体验上述热门应用。

  据了解,“定向流量”的概念是指,用户在国内通过中国联通3G手机上网使用特定业务时产生的数据流量。对于用户而言,“沃派”套餐中包含赠送的500M“定向流量”。去年,“定向流量”业务范围包括“沃友”校园版、手机音乐校园专区、沃阅读校园专区和视频分享业务。而今年,该业务范围得到进一步扩大,加入了手机QQ、微信、米聊、人人网等热门手机应用,全面优化之后,沃派套餐的实用性和其对用户的吸引力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于用户而言,沃派套餐中包含的500M“定向流量”到底能做些什么?一般用户很难有感性的认知。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是上人人网看好友的最新动态和他们的转帖,在不包括视频但包括5~6张普通图片的前提下,那么大约需要3~4MB的流量;如果是聊手机QQ的话,同时与8个QQ好友进行30分钟的不间断交流,其中包括文字和图片,大约会使用5MB流量。按照这个使用量计算的话,用户每天大概要在这两个应用上消耗10MB左右的流量,由此可以看出,500MB定向流量完全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

  对于此次联通“定向流量”业务范围的扩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举将极大提升联通在校园市场的竞争力,通过“赠送流量”,让用户“免费体验”热门手机应用,将有利于迅速培养青少年群体使用联通3G的习惯。以人人网为例,据其今年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人人网目前激活用户数量为1.62亿。而根据尼尔森的调查数据显示,人人网的用户中29岁以下的用户占比超过六成。联通此次将人人网纳入“定向流量”范围,意味面向超过1亿人的人人网年轻用户群体提供3G“免费体验”,这对于用户来说意味着极大的诱惑力。而对于联通而言,年轻用户学习能力强、接受新事物快,一直以来都是3G的潜在市场。此次沃派套餐优化调整后,其中的500MB“定向流量”业务范围得到进一步扩大,将大大提高沃派对青少年人群的吸引力,从而吸引更多的2G用户向3G网络迁移,进而推动整个通信市场转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