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完成黄龙生物质发电厂总平面布置图设计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17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完成凯迪黄龙生物质发电厂(1×30MW)工程项目总平面布置图设计,为下一步开展施工图设计奠定了准备。

  自2011年6月以来,中国能建陕西院组织了相关人员对工程现场进行了踏勘及资料搜集等工作。针对初可研阶段推荐的厂址,进一步从外部建厂条件、内部工程设想及投资和经济效益分析的角度论证建厂可行性,并提出推荐的厂址;着重研究工程总体规划设想、燃料资源与供应、交通运输、取水和排水、除灰及灰场、环境保护等主要外部建厂条件;结合电力系统规划,说明合理利用资源情况;进行节能分析、风险分析及经济与社会影响分析。

  凯迪黄龙生物质能发电厂是利用当地林业废弃物、农作物秸秆直接燃烧发电的项目,可减少燃煤电厂带来的二氧化硫对大气的污染,同时减少了粉煤灰和粉尘的排放。中国能建陕西院以精心设计,积极服务,努力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