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物资有限公司全力保障应急物资供应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1

  “近期自然灾害频发,请实时关注天气信息,是否已做好应急预案?”“受灾情况是否严重?电力设施受损情况如何?是否有物资调拨需求?”随着一通通电话的急切询问与记录,截至8月17日,国网物资有限公司物资供应部已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24天。相关工作人员在确保常态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的同时,心系灾区、连续作战,保持应急物资调配工作已达500多小时。截至目前,受灾地区发生电网故障6107起,应急物资调配任务188项,应急物资供应基本满足受灾地区恢复供电的需要。

  今年5月以来,迎峰度夏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物资公司配合总部物资部及时发布关于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的通知。针对华东地区夏季用电负荷快速攀升、7月至9月进入防台风防汛关键时刻的情况,该公司对国家电网公司嘉兴应急物资储备库开展巡查,并对上海、浙江等公司应急物资的储备和管理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为成功抗击强台风“海葵”的正面袭击打下了坚实的应急物资保障基础。同时,组织编制《国网物资有限公司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细则》,及时更新、落实应急物资管理工作联络表,确保应急状态下,联络机制畅通,工作界面清晰,业务流程规范。

  7月下旬,多地出现暴雨、洪峰过境等灾害天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面临着严峻考验。为确保各地应急物资有序供应,总部下发了《关于做好汛期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与此同时,物资公司启动了一天两班、由部门相关领导作为每班第一责任人的7×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实时受理国家电网公司全系统应急物资调拨需求,第一时间与受灾地区联系,主动了解、掌握受灾地区电网受灾及应急物资的需求与供应情况。

  下一步,物资公司将在继续做好应急值班工作的同时,优化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应急指挥作用,确保应急需求快速响应,保障措施及时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