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大庆油田外部市场收入逾百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3

  今年,中国石油大庆油田通过强化市场调研、落实项目跟踪、科学组织生产和做好支持保障,各项业务继续在主要目标市场取得积极进展。截至8月20日,大庆油田外部市场收入达103.33亿元,签约额达110.59亿元,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大庆钻探工程公司哈法亚项目中标DQ021钻机项目。工程建设公司获得土库曼巴格得雷第二天然气处理厂B包项目。装备制造集团中标哈萨克斯坦、乍得,以及伊拉克绿洲、哈法亚油田潜油电泵合同,获得北美近7000万元的抽油机合同……一份份沉甸甸的合同、一个个喜人的项目,得益于大庆油田注重市场营销,掌握了开拓市场的法宝。

  市场竞争激烈,只有密切关注市场信息,组织技术推介交流,才能更好地推介大庆油田,获取市场份额。今年,大庆油田参加主要目标市场油气行业峰会,接待伊拉克、苏丹、印尼、哈萨克斯坦、阿联酋等15个国家的团组访问,营造了良好的市场营销氛围。通过努力,大庆油田在主要目标市场的规模和份额进一步扩大,跟踪的一些重点项目也基本完成资格预审和项目投标。

  拿下合同只是第一步,做好项目管理、提高项目运行质量才是关键。大庆油田认真落实新签约项目的运行,各单位超前做好设备配套和动员,超前组织人员选拔和培训,超前落实项目运行计划,保证中标项目提前启动,提前形成收入。同时,通过生产日报、市场开发信息周报和项目信息月报等方式,及时掌握各项目运行动态,提高立项、计划审批、出国手续和通关服务等环节的工作效率。大庆油田高度重视鲁迈拉钻修井项目整改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会议按照要求落实整改措施,不仅如期完成整改,6月份的修井项目还首次实现“满日费”运行。

  大庆油田优化外部市场业务结构,测录井、固井以及试油、测试等技术服务的海外收入在工程技术业务收入中的比例已提高至30.34%。工程建设业务结构调整也见到成效。上半年,大庆油田中标17个海外建设项目中,有6个施工总承包项目、7个设计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