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中标国网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4

  近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工程西北院中标国家电网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工程(西北区域)勘察设计项目。

  本工程在西北区域共设17个站点,电路容量达到40×10Gbit/s,是西北电网传输容量最大、建站数量最多的光纤通信工程。在该工程立项前期阶段,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院及时派人参加技术培训,积极配合进行需求调研分析和通信资源调研分析,充分利用西北电网现有资源,最大限度地节省了投资。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北院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以优质服务提升品牌影响力,掌握最新通信技术。该院掌握的OTN技术是通信行业近几年发展迅速的一种新技术,可实现多种业务信号封装和透明传输,大颗粒的带宽复用、交叉和配置。

  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工程拟采用OTN/DWDM技术体制,覆盖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区域电网公司、省电力公司及网络第二汇聚点。该工程的建设将满足国网智能电网建设、SG-ERP系统和数据容灾中心等业务系统对通信网的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