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不连沟煤业公司自产煤炭首次实现铁路外运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4

  8月16日,华电不连沟煤业公司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彩炮盛开,首列5000吨煤炭专列从不连沟车站启程,经呼准铁路运往秦皇岛港,成功实现了首列煤炭外运。

  不连沟铁路专用线作为煤矿配套项目,是不连沟煤业公司循环经济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铁路专用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境内,西接呼准铁路何家塔站。2010年10月,铁路正式开工建设,正线长4.225公里,初期运能900万吨/年,远期运能2500万吨/年。装车采用全封闭式快速装车系统装车,近期装车能力2500万吨/年,远期3600万吨/年。装车站Ⅰ期铺设到发线4条(包括正线),存车线一条,预留5股道。线路等级工企Ⅰ级,站线有效长度1700M,站场为电化铁路。

  铁路专用线的正式开通运营,打通了该公司自产煤炭外运通道,极大缓解了当地汽车运输压力,在拓宽了煤炭外运的渠道的同时,提高了煤炭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成为不连沟公司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华电煤业煤炭物流体系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是华电集团公司“转方式,调结构”取得的又一重大战略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