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开通乌鲁木齐-阿斯塔纳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8

  8月27日8时27分,南航一架波音737型客机由乌鲁木齐起飞,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这是南航开通的第二条乌鲁木齐直达哈萨克斯坦的航线,也是国内航空公司唯一开通直飞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航线。

  搭乘首航班机的哈萨克族女士哈里哈什表示,她是乌鲁木齐人,有很多亲友居住在哈萨克斯坦,因此常常往来于阿拉木图、阿斯塔纳等城市。以前到阿斯塔纳,得先坐飞机到阿拉木图,再坐哈国国内航班飞往阿斯塔纳,很不方便。如果选乘火车,从乌鲁木齐到阿斯塔纳要两天多时间。现在有了直航,只需要2个半小时她就能到了,省了不少路程和时间,非常快捷。执行首航航班任务的机长胡世勇经常执行中亚各国航线,此前南航一直把阿斯塔纳机场作

  据南航介绍,乌鲁木齐-阿斯塔纳航线初期计划每周执行一、三、五共3班往返航班,将全部由波音737系列飞机执行,往返提供座位达250余个。目前,南航不仅是唯一开通中国直达哈萨克斯坦首都的国内航空公司,也是中哈两国运营航班量最多的国内航空公司。除了阿斯塔纳航线外,南航乌鲁木齐-阿拉木图航线已运行多年,目前每周执行7班。

  随着《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乌鲁木齐门户枢纽的战略意义更加凸显。南航将乌鲁木齐作为继广州之后的第二大门户枢纽,不断提高新疆辐射至全国各地航线网络的广度和密度,积极完善疆内航线网络,逐步开拓新疆飞往中西亚乃至欧洲的中远程国际航线。两年来,先后复航广州—乌鲁木齐—莫斯科、乌鲁木齐-塔什干国际航线,新开通乌鲁木齐—第比利斯、北京-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等国际航线。乌鲁木齐-阿斯塔纳航线的开通,使南航在新疆开通飞往中西亚、欧洲各国的国际航线达15条,进一步丰富南航在乌的国际通航点,为中哈两国旅客往来提供了更多的出行选择,也以更为完善国内外航线网络,为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做好了充分的运输服务保障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