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高级冷镦钢15个牌号产品打入主流汽车品牌市场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8

  今年以来,宝钢瞄准冷镦钢高端市场,力推汽车用高级冷镦钢系列产品。目前,该产品已有15个牌号成功打入主流汽车品牌市场,实现向用户批量稳定供货,产销量均稳步提升。这也意味着宝钢冷镦钢产品走差异化竞争道路迈出重要一步。

  汽车用高级冷镦钢着眼于汽车高端紧固件市场,相比普通冷镦钢,其工艺更优,质量控制更为精细化,且具有强度高、成分均匀、加工开裂性低等优点。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等行业的高速发展,对各类高端紧固件材料,特别是满足汽车高性能和轻量化的高强度紧固件材料需求迫切,而这类材料由于生产难度较高,长期依赖进口。

  宝钢于2010年启动汽车用高级冷镦钢研发计划,以进一步扩大冷镦钢市场份额和提高产品竞争力为目标,积极开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经过两年来的不懈努力,由钢管条钢事业部、宝钢研究院、宝钢国际商贸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冷镦钢产品小组,成功开发出满足用户不同需求的各类品种、规格的产品。同时经多种营销手段市场推介,产品逐步通过了国内各合资汽车品牌材料认证,逐渐替代了进口材料。

  今年初,在前期积淀基础上,宝钢加紧对汽车用高级冷镦钢的整体营销策划,钢管条钢事业部、宝钢国际商贸公司营销部门制订了产品全面打入市场的合理目标和方案,围绕汽车行业高端市场,加大力度向汽车制造厂及汽车零件配套企业推广产品。1至7月,产品订货量持续增大,用户成功覆盖了欧、美、日、韩等主流合资汽车品牌,并实现批量稳定供货。随着供货量的增加,冷镦钢产销研团队积极推进工艺优化和质量改进,加强与用户技术交流,以支部共建的形式加强全产业链的协同合作,并努力提高用户使用技术研究和服务,优化并拓展物流配送服务等配套服务。此外,还专门成立相关技术、产品的联合研究中心,加快配套技术研发,开发更高水准品种,以凸显宝钢冷镦钢产品的独特性和竞争优势。

  据悉,宝钢还将瞄准机械制造、能源、航空、航天和军工等各个领域对高端冷镦钢材料的需求,进一步优化品种,完善产业结构,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