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启动三沙市综合电力规划编制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30

  日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力设计院启动三沙市电力规划编制工作,为国家海洋战略实施提供坚强支撑。

  从切实高效地解决当地居民长期存在的生产生活用电、用水、生活制冷、岛内交通等问题出发,中国能建广东院开展了以电力规划为主,涵盖电、冷、热等各类能源及资源生产、传输及使用各个环节的综合电力规划。

  该规划将建设具有海岛特色的多能互补微网系统,综合利用常规能源、太阳能、储能、发电机尾气综合利用等多种能源技术,实现微网供电和供能的可持续发展,构建高可靠性、高电能质量的配电网络。依托开放式的供电模式,统筹规划、整体设计、系统推进、滚动开发,逐步将三沙市打造成节能低碳示范城市。

  该规划将传统的电力规划扩展为综合能源规划,把供应侧和需求侧各种形式的资源综合成为一个整体进行规划,将节能降耗、各种资源与能源新技术有机结合,满足经济、环境、安全的综合目标。规划实施后,将切实、高效地解决当地渔民长期存在的生产生活用电问题,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三沙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长期以来,中国能建广东院深入研究,不断积累经验,在综合能源规划及微电网领域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目前已完成中新广州知识城综合能源规划,正在规划珠海万山海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和“主动配电网的间歇式能源消纳及优化技术研究与应用配套试点”863项目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