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宁夏海原风电项目列入国家区域扶贫规划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30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六盘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华电宁夏海原风电项目及配套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列入该规划。

  近年来,宁夏分公司认真贯彻华电集团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推创新、提效益”的工作思路,坚持创造可持续价值思维,率先进驻国家贫困地区——海原空白区域勘测风电资源。海原地区风资源十分丰富,具备建设大型风电场条件,为此,宁夏分公司在近两年国家对风电开发进行调控、宁夏区域内有几十家企业在抢占风电资源的情况下,攻坚克难,充分利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国家及自治区支持边远贫困地区发展的政策,积极规划建设海原百万千瓦级风电场,取得了1569平方公里的风电开发建设用地。同时,积极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家扶贫办沟通,最终使“华电海原风电项目”及配套的“华电海原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列入国家《六盘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这必将为海原百万千瓦级风电场开发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与保障,促进海原风电后续项目核准工作进展。

  截至目前,海原风电项目核准容量达40万千瓦,获取自治区发改委“路条”容量40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