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在武汉建成全国首个高校双速宽带网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31

  8月29日消息,随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武汉高校双速宽带网的开通,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建设的武汉高校精品宽带专用网络已覆盖全市90%的高校。至此,全国首个独立的地域性大学宽带网建成,武汉100万大学生在今年秋季开学后,将享受到20M高速宽带上网服务。

  双速网将全市高校校园网构建在独立的专用宽带中,形成全市高校一张校园网,全市55所高校学生在该网上的互联网速均在20M,打破了过去高校间校园网自我封闭的状态。高校学生通过校园双速网可享受相互间20M的传输速率,访问校园外网及公众互联网的网速保持在4M~10M。

  武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校双速网建成的同时,公司还通过双速网提供校园云宽带应用、天翼云、云主机租赁、云资源应用等多项全新的云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