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中标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一期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31

  8月28日,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江苏常熟举行。

  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建设工程是我国“十二五”期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最复杂的内河水运工程,分三期进行:一期工程总投资约51.7亿元,二期工程总投资约70至75亿元,三期工程将在“十二五”期后适时实施,进一步改善航道条件,全面建成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一期工程位于长江太仓至南通间的通州沙和白茆沙水道,计划总工期28个月,预计于2014年12月31日竣工。一期工程分四个标段,其中通州沙II标段、白茆沙I标段、白茆沙II标段等三个标段分别由中国交建所属一航局、上航局、三航局承建,总合同额达26亿元。

  长江南京以下深水航道建设工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是“十二五”全国内河水运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最复杂的重大工程,在全国水运“十二五”发展中具有重要示范作用。工程建成后,实现了长江口航道与南京以下航道的无缝对接,5万吨级船舶将可直达南京,对降低沿江企业物流成本,提升长三角的整体竞争力,促进长江流域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增强沿江港口综合运输枢纽功能,提升沿江产业集约化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