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牵手珠海特区深化城市天然气利用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3

  8月23日,由中国海油旗下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气电集团)和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中海油珠海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和珠海港兴管道天然气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珠海市举行。此举标志着气电集团牵手珠海特区推进城市天然气利用迈出了新步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气电集团总经理王家祥,珠海市长何宁卡,珠海港集团董事长吴爱存参加揭牌仪式。

  中海油珠海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全市天然气管网建设、运营大中型用户的管道天然气业务,珠海港兴管道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珠海市工商居民用户管道天然气业务的营运。两家公司首期天然气管网项目投资额近5亿元,两个项目将于9月份陆续开建。目前,气电集团在珠海投资的项目共8个,LNG接收站、天然气发电和汽车加注等项目均结出硕果,为珠海市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珠海市副市长潘明说:“管道天然气是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珠海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两家公司开展管道天然气利用工程的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良的环境与优质的服务,确保两个项目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