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华远星海运公司可门船用岸电系统成功启用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4

  近日,由华远星海运有限公司和华电福建可门发电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可门船用岸电系统正式竣工交付使用,标志着华远星公司的节能减排工作走到了国内航运企业的前列。

  可门船用岸电系统是华远星公司2012年的重点科技项目,也是该公司“增收节支、降本增效”专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推行岸电项目,该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论证项目可行性、评估测算经济效益、选择协商合作码头等,由于华电福建可门电厂是目前华电集团公司最大的沿海火电厂,也是华远星公司重要的客户,与该公司有着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最后确定与华电福建可门电厂合作建设船用岸电系统。为确保岸电安全顺利投入使用,华远星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并抽调技术骨干现场协助安装调试。项目施工克服了高温酷暑、人手少、时间紧、强台风等困难,历经一个半月时间的紧张建设,顺利完工并提前交付使用。

  可门船用岸电项目是华电集团公司投入使用的首台岸电设备,也是华电集团公司系统内航运企业与火电企业一次成功的互惠合作。岸电的投入使用给航电双方带来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华远星公司年承运可门电厂电煤300余万吨,船舶年均停靠电厂码头卸货50余个航次,是可门电厂内贸电煤的总承运商。使用岸电后,将大幅降低燃料消耗,同时提高了港口对船应急响应能力,降低船舶港口能耗,减少船舶对港口区域大气和海域的污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