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宽带用户突破200万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4

  2012年9月3日,“新疆宽带普及提速工程暨宽带用户突破200万户发布会”在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会议中心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宋爱荣,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邵春保共同启动'新疆宽带普及提速工程'。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宽带用户从0到2009年达到100万,走过了7年的风雨兼程路;从100万到突破200万,仅用了三年时间。在这三年里,新疆电信通过开展'万场培训'、'千店体验'、'百城在线'等宽带普及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宽带市场快速发展;同时以提供8大服务渠道、7×24小时电脑保姆服务、100台宽带专家服务坐席、800名五星级服务明星、2000余名宽带装维人员等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使得宽带用户快速增长,信息化水平快速提高。这既是新疆通信史上的一个标志性的节点,更是一个新的起点。

  宽带网络是信息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加快宽带发展,对于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意义。2012年3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就全国开展宽带普及提速工程进行动员部署。今年6月,新疆通信管理局也联合自治区发改委等多个部门共同启动了推进新疆宽带普及提速工程。新疆电信立足新疆实际,充分发挥新疆信息化建设主力军作用,与全国同步在全疆加大基础宽带信息网络建设力度,近10年宽带建设投资超过100亿,2012年出疆带宽达320G、宽带端口能力达433万;宽带通达7000个农村,覆盖了70%的行政村;全面启动光进铜退工程,率先进入光时代。目前新疆互联网普及率超过40%,居全国第九位,列西部地区第一位。

  在加快宽带网络建设的同时,新疆电信更加注重宽带服务能力的提升。新疆电信从客户感知出发,推出了宽带自助提速服务,即通过网厅或推送页面形式,在识别用户宽带需求的同时,引导用户自助完成宽带提速。也就是说,用户在家动动鼠标就能提升上网带宽,实现宽带智能提速等。此项宽带自助提速服务已在西北率先推广,体验用户数在全国位居第二。

  为让更多用户更快地享受到稳定、高速的光纤上网服务,新疆电信还与全国同步,开展'点亮光小区'活动,即只要聚齐同一小区内的50人,在网上点亮光小区计划,新疆电信将即刻启动该小区的光网络升级。使用光网络,20M光宽带下载一部容量1个GB的高清电影,只要10分钟;看高清宽带家庭影院,播放流畅,没有缓冲,没有马赛克……其好处和便利不胜枚举。

  '十二五'期间,新疆电信将积极响应国家工信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号召,计划投资200亿元,'建光网、提速度、促普及、扩应用、降资费、惠民生'。宽带,使智慧新疆更美丽,让智慧生活更美好。

  2012年9月,恰逢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隆重召开,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传来了宽带用户突破200万的喜讯,这是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以实际行动庆祝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的顺利召开。同时,新疆电信作为本届亚欧博览会的通信服务商和参展商,不仅为展会成功举办提供全方位、高质量、高效率的通信信息服务和通信保障,还通过展区各项产品和服务,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中国电信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综合信息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