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方家山核电两关键设备机电配合试验取得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7

  近日,中核集团福清核电1、2号机组与方家山核电项目CRDM和RGL产品机电配合试验在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顺利完成,这是中核集团旗下核电厂首次采用国产CRDM配合进口RGL系统设备运行。

  对于核电站而言,控制棒位置调控是反应堆功率调节的主要手段之一,直接关系核电厂整体运行的稳定和安全,而这一功能是通过CRDM机构与RGL系统的共同配合工作来完成的。CRDM与RGL这两个关键设备的机电配合试验正是为了测试两者配合工作的性能,为电厂的顺利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福清1、2号机组与方家山两项目CRDM设备供货商为中国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RGL供货商为法国Rolls-Royce公司,这是中核集团旗下核电厂首次采用国产CRDM配合进口RGL系统设备运行。经过大量、细致的准备和精心的操作, CRDM产品与RGL产品配合良好,完全满足设计相关要求。该配合试验的顺利完成为福清1、2号机组与方家山核电项目的推进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