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句容发电公司成为第三类阀门国产化示范项目电厂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0

  日前,从国家能源局召开的国家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第三类阀门国产化工作启动会上获悉,江苏华电句容发电有限公司成为第三类阀门国产化示范项目的五家电企之一。

  自句容发电公司两台100万千瓦“上大压小”项目开展前期工作以来,国家能源局就明确句电公司超超临界火电机组为国产化示范项目。项目启动以来,句电公司深感推进关键阀门国产化意义非凡、责任重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的关键阀门国产化,一方面有利于打击少数国外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垄断势头,减少电力建设费用,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国内阀门制造业的技术进步。句电公司也认识到国家能源局组织和推进关键阀门国产化示范工作,是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现自主发展能源事业,提升装备制造业竞争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三类阀门国产化的优势在于:一是工程建设中高端阀门的选型余地更大,更有底气;二是有效降低工程造价,根据目前句电公司项目的招标情况,降低造价1300万左右;三是机组投入生产运营后,由于国产阀门采购周期短,可以有效减少备品库存,节约财务成本;可以看出,关键阀门国产化不仅具有政治意义,经济效益同样十分可观,该工程是一项多赢、共赢的系统工程。

  句电公司作为第三类阀门国产化示范项目五家电企中首个投产的示范项目,下一步将全力把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优质国产关键阀门安装好、调试好、运行好、维护好,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将积极参与第三类关键阀门的研发攻关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