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十里泉电厂烟气脱硝工程改造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3

  日前,华电国际十里泉电厂在6号机组大修中对锅炉喷燃器实施了低氮燃烧技术改造,标志着该厂脱硝改造工程全面展开。

  该工程采用目前国际上最成熟的SCR (选择性催化还原)烟气脱硝技术,正在实施脱硝改造的其改造工程分为两部分,前期,主要是对锅炉喷燃器实施低氮燃烧技术改造,通过调整氧量大小,最大可能降低氮氧化物含量;后期,主要是在锅炉省煤器和空气预热器之间,增加SCR反应装置。

  据悉,该厂从2011年年初开始就全面开展了氮氧化物污染防治前期工作,此次对锅炉燃烧器实施低氮燃烧技术改造后,氮氧化物排放值将小于300毫克每平方米,一氧化碳浓度不大于100?L/L,锅炉效率不低于改造前锅炉最大连续蒸发量实际运行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