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塑料厂优化操作降耗8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4

  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塑料厂实施优化操作方案降低物料消耗,上半年,五套生产装置物耗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共增效800万元。

  该厂抓好装置开停车过程优化。根据高密度聚乙烯装置聚合A线运行情况,他们在停开车过程的脱水操作中,从停车至恢复生产,仅用时47小时,较好地控制了乙烯置换、排放损失。对各装置日常生产进行优化,在线型低密度聚乙烯装置生产高密度产品期间,持续优化出料时间,将出料时间由4秒逐渐提高至6秒,减少了乙烯出料夹带损失13吨;根据苯乙烯装置催化剂活性变化,优化工艺操作参数,最大限度发挥催化剂末期性能,努力减少副产品产率;抓好设备优化运行,通过降低高压聚乙烯装置增压机入口压力、增强低分分离效果、控制低循分离器排油液位、减少乙烯夹带排放损失等措施,每月减少乙烯消耗10多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