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建设输变电精品工程实现“两优”“三不”目标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19

  9月11日,750千伏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第二通道工程科技创优工作部署暨复合横担试验结果通过专家评审。新疆与西北联网第二通道工程建设总指挥部进一步推进工程科技创优工作,对工程参建参研单位的创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建设输变电精品工程要求和“两优”“三不”的建设目标全面完成。

  “两优”“三不”分别指确保获国家电网公司优质工程、争创国家优质工程,确保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质量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两型三新”“两型一化”都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持和支撑。依托工程特别是重大工程开展科技创新是自主创新的重要途径,针对新疆与西北联网第二通道工程运行要求,指挥部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科研课题研究,均是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开创性的科研项目,具有首台、首套和试验、示范的特点,参研单位多、技术难度大、研发要求高。

  根据工程科技创优的总体安排,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复合材料研究及工程应用、灵活交流输电技术在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中的研究及应用、新型导线技术在750千伏输电工程中的研究及应用三个项目,将争创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和电力行业一等奖,争取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盐湖地区铁塔基础及地基处理技术研究、软地基地区耐腐蚀灌注桩基础课题研究两个项目争创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和电力行业科技进步奖。

  据悉,该工程下阶段的创优工作将充分认识到科研集聚创优的重要意义,开展工程科研创优,充分调动参研单位的积极性,发挥科研人员的创造性,激发创新活力和工作热情,推动工程科研深入开展、高质量完成、高质量应用;固化科研项目成果,提高科研成果的影响力,切实起到示范作用,为进一步提高我国高电压等级输变电工程技术装备水平和安全稳定运行水平都会起到积极作用。总指挥部将认真抓好该工程科研成果深化应用工作,根据公司科技研发工作要求,结合工程运行要求、特殊地质、气候条件和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等实际情况,按照原定的要求继续开展工作,在复合化设备、可控高抗、SVC装置产品设计、控制系统研发、设备生产中深化应用科研成果。继续做好科技创优工作,该工程科技创优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跨度长、参加单位多、工作量大,积极做好创优方案的落实工作,加大各类资源投入,加强组织领导,加快项目研发进度,确保项目研发质量。确保工程安全可靠投运,实现“两优”“三不”的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