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提升企业资源运营效能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0

  9月20日消息,中国电信湖北武汉分公司最近举行资源管理知识竞赛,全员宣贯资源管理的理念和知识,推广综合资源系统应用,强化维护人员、设计人员、工程人员的资源意识和资源习惯。通过管好、用好资源,以资源系统传递数据,提高开通效率和质量,实现资源管理和应用双提升,满足企业运营对资源管理水平提出的高效、集约化要求。

  去年12月,该公司综合资源管理系统建设项目上线,运行至今已延伸至企业运营的营销、建设、维护、设计施工154个部门,在网用户1906个,流程贯穿企业运营生产的各个环节,围绕质量管控和应用支撑两大主线,运营成效日益显著。实现了对全专业网络资源和信息服务资源的有效管理,建立了跨专业的、面向客户的资源模型,形成了企业共享核心资源库。该系统打通了与 BSS、OSS、MMS等其他IT系统中的相关接口,对企业的服务开通、保障以及运维管理流程提供支撑。通过构建BSS-OSS前后端双向衔接、闭环管理的运营体系,使前端能便捷地查询到后端的流程状态、资源能力等信息,前端营销、服务需求能快速地传递到后端并得到响应;后端能根据前端传递的客户、产品、服务要求,进行流程、资源、服务的匹配,并方便地查询到其上所承载的客户、业务、服务等信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