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首套大型原油储罐循环搅拌系统建成投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1

  日前,中国石化首套大型原油储罐“循环搅拌”系统在燕山石化储运一厂牛口峪原油罐区9903号储罐正式建成。该系统可提高原油混调的准确性和稳定性,增加劣质原油加工量,进一步降低加工成本,每年能为该公司创造经济效益近300万元。

  目前,燕山石化采购加工原油品种80余种,各油种的硫含量、酸值、比重及黏度等指标差别较大,进入原油储罐存储后会呈现鸡尾酒般的分层现象。一直以来,牛口峪原油储罐采用的是在增压机泵出口端安装静态混合器进行混合搅拌的方式向炼油装置输送原油,不能彻底消除不同油种指标差别较大对后续加工造成的不利影响。

  “循环搅拌”系统是在增压机泵出口端铺设专用管线,将原油返送至罐内3个旋转喷头,旋转喷头通过带压原油的反作用力进行旋转喷射,实现对罐内不同油层、不同油种的均匀搅拌。采用这种搅拌方式可消除罐内原油分层现象,使原油的酸值、硫含量等指标被控制在合理范围内,生产装置操作人员可根据指标提前进行工艺调整,确保装置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