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铀业新疆萨瓦甫齐铀矿获颁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发布时间:2012-09-24

  9月19日,中广核铀业新疆公司萨瓦甫齐铀矿正式获得了国土资源部颁发的《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萨瓦甫齐铀矿探矿权的成功流转,成为国内铀矿探矿权流转的首例,为铀矿业权商业化流转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

  2008年3月,国土资源部、原国防科工委出台《关于加强铀矿地质勘查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国内铀资源开发“谁投资,谁受益”的市场化运作方式以及“有序、可控、有限、放开”的矿权流转原则,为国内铀矿探矿权流转提供了政策制度上的导向和支持。中广核集团响应号召,顺应市场发展规律,积极进入国内铀矿勘查行列,先后完成了萨瓦甫齐铀矿探矿权的转让审批、储量评审、探矿权评估和价款处置等工作。该探矿权的成功流转,对进一步推动国内铀资源开发的市场化运作、繁荣国内铀资源勘查市场有着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