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同车公司倾力服务铁路货运增收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6

  9月2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货运组织改革,试行货运需求网上受理,并在运输方式中推行“门到门”的服务理念。中国北车同车公司积极与铁路部门联动,进一步强化货运机车的售后服务工作,为铁路货运增收提供可靠的牵引动力。

  9月21日,在大同煤矿集团马道沟煤矿现场,一台同车公司生产的和谐2型大功率电力机车正牵引万吨煤炭专列,从煤场驶出,经新建的铁丰支线直接驶上大秦铁路。“大功率机车直接来煤矿拉煤,免去了上铁路干线前汽车装载和需要重新编组的程序,实现了运输效率的提升。”一位煤矿工作人员如是说。针对铁路采用大功率机车替代传统调机,直接从煤矿牵引长大编组的运输作业方式,同车公司积极配合用户,要求驻湖东、柳村机务段的售后服务队延长服务线,开通24小时热线,并详细掌握机车行驶的新建铁路支线的数据,随时为司乘人员提供技术咨询,做到机车走到哪里,售后服务就跟到哪里。

  按照铁路货运改革的方向,货物运输必将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列车编组也更加趋于灵活。同车公司驻各机务段售后服务队也同步加强了机车运用跟踪,主动配合铁路机务部门做好机车整备工作。同时,按照各型机车运用线路的特点备足配件,缩短服务响应时间,全力保障铁路重点物资的安全准点运输。此外,同车公司还采取公司领导带队赴段走访、建立售后信息日报分析等方式,持续强化与用户的沟通,了解公司各型机车的货运信息,为用户提供系统的机车运用解决方案,确保各型机车的性能在铁路货运增收中得到全面发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