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宁夏石化航煤产品填补地区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6

  9月24日,中石油宁夏石化公司生产的首批150吨航煤产品合格出厂,填补了宁夏航煤市场空白,结束了宁夏三个机场航煤全部依靠外购的历史,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力。

  随着国家向西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中阿经贸论坛永久性会址落户宁夏,带动了民航事业强劲发展。银川河东机场、中卫机场、固原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增速位居全国前列。紧盯产品市场前景,立足企业社会责任,宁夏石化把航煤加氢装置作为公司炼油工程的配套项目同时建设,并于今年8月24日正式开工投料。

  航煤生产质量要求高,操作条件苛刻。为确保优质产品供应市场,宁夏石化组织技术和操作人员前期刻苦攻关,后期反复优化调整,9月14日出产合格航煤产品。国家航空油料鉴定委员会专家组对航煤产品30多个质量指标,以及装备、储运、检验等进行全面审核,认为整体达到国家行业标准,宁夏石化具备生产和销售航煤产品条件。

  宁夏石化航煤加氢装置具有年20万吨航煤生产能力,不仅能够完全满足本地市场需求,而且可以供应周边市场。宁夏石化将对航煤生产、销售、运输全过程实行动态监控,在大力支持民族地区航煤资源需求的同时,实现公司效益最大化。当天,首批出厂的航煤产品即在银川河东机场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