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获得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项目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6

  近日,国电泰州电厂二期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示范项目主机设备、设计、监理合同签字暨奠基仪式在泰州电厂举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工程华东院与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工程勘察设计合同。

  国电泰州电厂二期工程将建设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这是我国自主设计、自主制造的首台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火电机组,是国家燃煤发电示范项目,也是国家科技部确定的“十二五”节能减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该项目将采用二次再热、系统设计优化、先进节能环保技术等14项集成创新综合提效技术。

  该项目是世界火电建设史上新的里程碑,也是世界火电建设的又一次跨越,它对实现我国火力发电重大技术进步,引领国际火力发电技术的发展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建成后,发电效率、发电煤耗、环境指标等各项技术参数有望跻身世界第一,成为全世界最优、指标最好的示范电厂。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东院负责人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将工程设计成精品工程,为实现既定的建设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