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与鄂渝川政府共商特高压工程前期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28

  9月24日,国家电网公司与湖北、重庆、四川三省(市)政府在武汉共同召开雅安—武汉特高压交流工程前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成立了工程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介绍了工程系统方案和可研设计、工程核准申请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雅安—武汉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华中特高压交流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能满足四川水电外送需要和重庆、华中东四省电力需求,有利于西部地区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另一方面构建了特高压交直流输电平台,为消纳北部火电、风电提供有效支撑,改善华中电源结构,保障电网稳定运行。

  雅安—武汉特高压交流工程前期工作领导小组由湖北、重庆、四川三省(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国家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任组长,成员分别由相关省(市)发改委、国土厅、环保厅、住建厅、水利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交流建设部、华中分部、相关省(市)电力公司和国网经研院负责同志组成。领导小组以推进工程建设为目标,建立各方沟通和联动机制,明确分工,研究确定工程前期工作安排,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共同推动工程核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